English

760万农户用上沼气

2000-11-24 来源:光明日报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今天从农业部了解到,我国农村沼气利用已经形成良好发展态势。到1999年底,已推广农村户用沼气760万户,建成大中型畜禽养殖场能源环境工程700处。

在我国,沼气发展有悠久的历史。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已经形成了从国家到省、地、县比较完善的管理、推广、科研、培训和监测体系,并制定了相应的法规、标准和管理制度,为沼气建设的稳步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介绍说,目前,我国的沼气技术已经从传统的家庭生活模式逐步走向集约化生产的能源生态综合利用模式,做到了与农业综合开发,与生态环境建设、小城镇建设和扶贫工作相结合,实现了经济、社会和生态三大效益的有机统一。在西部大开发中,农业部专门制定了“生态家园”富民计划,以沼气为纽带,集成各类可再生能源技术,以期实现能源、生态、经济、社会等综合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